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走进鳌峰街道宝城社区

更新时间:2022-08-08 15:12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教育、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主线,贯彻家庭教育全过程,深化家庭道德建设、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9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教体局统一安排的“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在鳌峰街道宝城社区举行,66名孩子的家长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来自安徽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安徽中医药高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安徽省心理咨询学会理事耿玉洁围绕“如何理解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需要”课题,以APP授课方式,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来启发指导家长,让家长们知道不仅要用现代的科学理念教育孩子,更要知道在不同阶段的孩子在想什么、要什么、做什么。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家风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关注和引导好孩子的心灵成长,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耿讲师的讲课语言生动、抑扬顿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家长,绘声绘色的演讲,不时博得家长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使家长们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了关注和理解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需要的重要性,见识了教育子女的新理念,懂得了培养孩子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受益匪浅。宝城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深化本次家庭教育讲座成果,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进一步贯彻落实做好宣城市“春风化雨润万家”家庭文明提升工程实施意见,为培养一代社会主义新人做出贡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