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2019年省、市妇女创业项目现场观摩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04-30 09: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3
       为扎实推进2019年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实施,4月29日,宣城市举办项目现场观摩培训班。采取“分类辅导+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妇联、项目点所在乡镇、村负责人以及项目负责人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项目点负责人:一要高度重视,深化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施省、市妇女创业项目是服务、联系妇女的重要载体,是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是打造妇联工作品牌的重要抓手。二要把握关键,让项目成为检验妇联干部工作能力的标尺。资金管理是项目的牛鼻子,要紧扣专项资金的使用要求,根据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县、乡妇联要按照时间节点拨付资金,及时跟进指导。三要提供保障,确保项目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明确县、乡、村妇联及项目点负责人责任,全力实施,推动项目圆满完成。县级妇联要成立项目领导组,加强对项目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特别是加强与财政、农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乡级妇联要成立项目指导组,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村级妇联要成立项目工作组,各项目点要全力以赴实施,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我市在前期组织申报、项目预审、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的基础上,确定实施34个省、市项目,为了使这次培训班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在培训形式上采取先集中后分类方式进行业务培训,即首先由市妇联办公室从面上讲解项目软件档案整理和资金管理使用要求,然后,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针对部室牵头负责的项目分类授课,就具体项目实施内容、实施标准、关键点、管理职责及档案资料整理和资金使用等内容进行阐释。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分类观摩宣州区省、市“徽姑娘”农家乐、妇女之家、美丽家园行动、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孵化)基地等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工作资料台帐,现场交流“取经”。
       通过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现场观摩、相互交流,参训人员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项目的感性认识,也增强了做好项目工作的信心,更增强了带领广大妇女共同致富,培育乡村女能人、女致富带头人的目的。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