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为她们点赞!我市隆重表彰“优秀兵妈妈”、“好军嫂”

更新时间:2019-05-16 11:4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4
        5月14日上午,全市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市及宣城军分区领导吴爱国、杜维祥、杨军、杨业峰、田扬畅、唐佑文出席会议。

       会上,隆重表彰了“优秀兵妈妈”和“好军嫂”。出席会议的领导为盛玲玲等8名“优秀兵妈妈”、“好军嫂”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我市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冲刺之年。为表彰在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双拥工作先进女性,激励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工作,今年4月份,市妇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开展了“优秀兵妈妈”、“好军嫂”评选活动。经过各基层单位积极推荐、层层把关,万玉美等11名同志被授予宣城市“优秀兵妈妈”荣誉称号,钱超等20名同志被授予宣城市“好军嫂”荣誉称号。这些“优秀兵妈妈”、“好军嫂”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把朴实、真挚的爱献给了当代最可爱的人,是广大官兵妻子、母亲的优秀代表。她们工作上任劳任怨、开拓进取,生活上勤劳俭朴、勇挑重担,充分展现了当代军属情系国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勤劳善良、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本次表彰活动弘扬了新时期“优秀兵妈妈”、“好军嫂”的时代精神和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继续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双拥工作政策,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想军人之所想,帮军属之所需,不断探索和创新双拥工作机制和活动内容,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拥军优属活动,为地方和部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工作突出,市妇联被命名为2018年度宣城市“双拥合格单位”。
        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下一步,市妇联将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力争在党政所急、妇联所能、社会所需的交点上找准拥军优属的联系点和结合点,为宣城市创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