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导乐分娩关爱服务”公益项目组来宣城调研

更新时间:2019-05-23 08:5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8
 
5月22日,中国妇基会妇幼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组一行来到宣城,对我市申请开展“导乐分娩关爱服务”公益项目的泾县中医院、泾县医院进行调研。市县两级妇联、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实地走访泾县中医院和泾县医院,考察了解两家医院的整体情况,特别是住院分娩的情况,查看产科、产房等重点科室,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妇联副调研员、权益发展部部长杨琳主持。
在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两所项目医院宣传片,听取了两家医院关于医院妇产科能力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申请“导乐分娩关爱服务”公益项目的汇报。中国妇基会妇幼服务能力建设项目主任督导刘晓林老师就“导乐”项目的背景、国内外开展情况及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督导老师刘冉对两家医院在项目场地选择、房间布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泾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毅强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两家医院申报项目,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做好服务,推动项目能尽快落地落实,将项目作为医院提供多元化产科模式、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有效抓手,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医院的助产水平和自然分娩率,服务更多妇女儿童。
据了解,“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是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指导下实施的。该项目倡导通过导乐师的陪伴疏导及设备缓痛为产妇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化、人性化温馨分娩陪护服务,促进自然分娩,减轻产妇分娩痛苦,降低剖宫产率,提高婴幼儿的出生素质。截止到2018年5月,该项目已经在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189余所医院实施,在保障母婴安康、帮助妇女就业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宣城市妇联积极争取中国妇基会与省妇基会的支持,承接中国妇基会“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受到广大妇女儿童普遍欢迎,并荣获“母亲健康快车15周年·忠诚伙伴”称号。“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是“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有效延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