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拟开展庆祝2019年“六一” 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27 09:4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8

为切实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六一” 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少年儿童的身边,“六一”期间,我市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的活动:

1.开展领导看望慰问小朋友活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以及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将看望慰问孤残儿童、留守儿童、城区(城郊)部分小学及幼儿园小朋友。

2.在中小学、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广泛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将在全市中小学、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母亲”为主题,组织少年儿童给妈妈写一封信,可以写给祖国母亲,也可以写给自己的母亲,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和养育恩,涵养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3.市妇联联合市教体局、市文明办举办“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暨全市“非遗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展示我市“非遗进校园”活动成果和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将在宣城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举办“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暨全市“非遗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中华传统文化。

4.开展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悦读系列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倡导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引领亲子阅读风尚,在社会推动形成“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良好氛围,按照省妇联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方案要求和建设“书香宣城”工作部署,将充分利用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亲子阅读活动。

5.继续开展“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活动。为体现社会对留守儿童、春蕾女童、大病儿童和贫困儿童等困境少年儿童的关爱,六一期间,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将与帮扶联系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帮扶联系村的留守儿童、春蕾女童、大病儿童和贫困儿童等困境少年儿童开展留守儿童专题心理辅导讲座、捐赠爱心图书、益智健身体育用品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