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9-09-12 15:15 作者:admin 来源:中宣在线 阅读次数:132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 
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陶方启作动员 黄红讲话 孔晓宏主持 杨长青丁绍东等出席




中宣在线讯  9月11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长青,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及市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市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表对标,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刮骨疗伤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践行宗旨的重要实践,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是砥砺担当的前进动力,坚定不移“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陶方启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我市主题教育。要着眼“批次特点”,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同时认真把握和落实中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针对性要求。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深度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整改落实。要建强“战斗堡垒”,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把日常工作和形式创新结合起来,检视问题要把先行整顿和后期整改结合起来,发挥作用要把已有载体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陶方启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知重负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聚力齐抓共管,压实领导责任。要注重分级分类,从严督促指导。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着眼中心大局,做到统筹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红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组将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