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预决算公开 >

宣城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10)

更新时间:2020-09-25 07:0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1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市妇女创业就业扶持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市妇联女性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
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
为助力妇女自主创业、居家就业,2019年市妇联择优选择实施市级妇女创业项目5个(徽姑娘农家乐 3个,徽姑娘电子商务1个,徽姑娘家庭农场 1个)。
(二)项目目标。
一是通过项目实施,拓宽妇女致富渠道,提升妇女致富能力,有助于转型发展,为统筹城乡发展十分有益。二是各项目点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树立,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品牌效益凸显。三是各项目点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妇女一起创业就业,抱团取暖、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增强示范辐射能力。
(三)主要内容及预算支出情况。
5个市级妇女创业项目于2019年11月底前,按照既定计划全部建设完成。市妇联在规定时间内将30万项目资金拨付到位,并按照“专款专用、真实客观、监督问效”的原则对资金的使用、管理进行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妇联及项目点均能做到专款专用,支出合法、使用合规。
二、绩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评价范围和目的。安徽同盛会计事务所对2019年度市妇联5个市级项目进行审计。对妇女创业专项工作的效率性、效益性进行客观的评判。
(二)评价指标体系。决策指标20分(项目立项6分、绩效目标6分、资金投入8分),管理指标20分(资金管理12分、组织实施8分),产出指标35分(产出数量15分、产出时效20分),效果指标25分(项目效益25分)。
(三)评价方法及实施。委托第三方安徽同盛会计师事务所对2019年5个市级项目进行评估,项目合格率为100%。
1.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市妇联根据全市2019年市项目申报审批实际,30万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严格按照报账制管理办法,资金专款专用,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项目支出按照预算编制的支出内容执行。
2.成立各级工作小组。市县乡三级均及时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综合协调、督查指导工作。同时,各项目实施单位均成立项目工作小组,确定专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3.组织第三方测评验收。邀请安徽同盛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审阅项目文件、查阅账务资料等情况进行评估,对5个市级项目分别撰写专业评估报告。
(四)评价结论。依据宣城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关于宣城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办法》(财行〔2017〕426号)文件精神,2019年妇女创业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复评得分为优。
三、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
(一)一级指标:决策指标20分
1.二级指标项目立项6分:(1)三级指标:立项依据充分性3分:项目立项目符合《关于宣城市妇女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财行〔2017〕426号得1分;项目立项与妇联部门职责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得1分;项目与相关部门同类项目或部门内部相关项目不重复得1分;(2)三级指标:立项程序规范性3分:项目按照《关于宣城市妇女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财行〔2017〕426号)申请设立得1分;项目实施前结合本地实际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以集体决策形式作出相关决定得1分;项目实施前征得财政部门认可得1 分。
2.二级指标绩效目标6分:(1)三级指标:绩效目标合理性3分:项目绩效目标符合《关于宣城市妇女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财行〔2017〕426号)得2 分;与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得1 分。(2)三级指标:绩效指标明确性3分: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得1分;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得1分;与项目目标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得1分。
3.二级指标资金投入8分:(1)三级指标:预算编制科学性4分:预算编制经过财政部门审核得1分;预算内容与项目内容匹配得1分;预算额度测算依据《关于宣城市妇女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财行〔2017〕426号),按照文件规定标准编制得1分;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与工作任务相匹配得1分;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与工作任务相匹配得1分。(2)三级指标:资金分配合理性4分:预算资金依据《关于宣城市妇女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财行〔2017〕426号)执行得2分;资金额度与项目实施县市区实际相适应得2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