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们的节日】郎溪县各镇及街道妇联庆端午活动集锦(4)

更新时间:2022-06-06 15:0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0
5月27日,新发镇妇联联合新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郎溪新华村镇银行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弘扬传统文化、品味端午传统佳节”包粽子比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新发居民的幸福感和凝聚力,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县城的创建。
在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将包粽子的材料摆放在桌上,旁边的参赛选手已跃跃欲试。“预备,开始!”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折粽叶、装糯米、扎绳子,巧手翻飞,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许多路过的居民驻足观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大家亲手包好了近800个结实饱满的粽子,获奖的选手也领着丰厚的奖品满载而归。
新发镇妇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颂扬“两香家庭”,传承家庭美德,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了大家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也拉近了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习俗的文化魅力。
庄沿村
端午近,棕香飘。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新发镇庄沿村妇联在庄沿村新风堂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20余位村民参加。
大家围在一起,纷纷献出看家本领,只见糯米、黑米、粽叶在参赛选手的手中翻转飞舞,迅速变成一个个菱角分明的粽子,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

建平镇
5月28日,建平镇张钱村妇联开展“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寻味传统端午记忆,增添节日喜庆气氛,激发村民群众参与传统节日活动和爱心帮扶的活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