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们的节日】郎溪县各镇及街道妇联庆端午活动集锦(6)

更新时间:2022-06-06 15:0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0
毕桥镇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毕桥镇妇联开展“巧手包粽子、浓情过端午”系列活动。
一大早,在灯塔村妇联干部的带领下,村妇联执委们早早的来到活动室,拉开阵势,现场布置桌椅,清洗粽叶、淘米洗红豆、准备工具。包粽子原材料准备就绪,技艺熟练的大姐首先向“新手”学员们展示了包粽子的完整流程,随后,又手把手开展教学,成功带领学员们完成第一个粽子,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粽子越包越精美,执委们其乐融融,共话端午。
     在毕桥镇状元山庄“徽姑娘”农家乐里,巾帼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并结合图片展示介绍了“端午节”的风俗习惯。热心居民纷纷前来参加“包粽子”活动,卷粽叶、放红豆、包糯米、系棉线……大家话着家常,孩子们穿梭人群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粽子诞生在了大家的手中。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煮好的粽子和慰问品,前往五保户家中,送去端午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老人们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连连道谢,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