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们的节日】郎溪县各镇及街道妇联庆端午活动集锦(5)

更新时间:2022-06-06 15:0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0
巾帼志愿者们欢聚在张钱村妇女之家,糯米、粽叶等必备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志愿者们按捺不住内心的热情,忙得不可开交,你洗糯米、我浸粽叶,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经过四个小时,500多个爱心肉粽“闪亮亮相”。随后,村妇联主席吕宝凤带着煮好的粽子送到五保户、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也送去了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一米一叶“粽”关情,粽子虽小,但却饱含了温暖与祝福。
 
十字镇
5月25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十字镇妇联联合镇文旅中心、大华村农家书屋,在新建成的大华村大山脚文化广场开展端午文化传承活动。
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向包括村妇联执委在内的群众宣讲端午文化知识。为传承传统端午包粽子手艺、发扬邻里互助的优秀传统,大华村农家书屋发动了周边约20名妇女分组参加包粽子比赛,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村特扶家庭、低保户、独居、孤寡老人。比赛第二、情谊第一。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村民们都兴高采烈,将粽子串成串,挨家挨户送上端午的邻里热情。
新和村
     5月28日,新和村村委会组织村民、巾帼志愿者开展“粽情端午、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村民和巾帼志愿者们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放红豆,不一会儿,一个个形式各样的粽子出现在眼前。整个活动现场都弥漫着粽叶香气,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新和村党总支书记和巾帼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牛奶等慰问品送到困难家庭、空巢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村委会对他们的关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