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多举措推进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22-06-20 14:22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2
自今年4月启动全县乡镇妇联换届工作以来,旌德县紧紧围绕“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的换届目标任务,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镇妇联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省市妇联工作部署,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多举措推进,圆满完成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截至目前(6月20日),全县10个镇459名妇女代表共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妇联执委156名、主席10名、专兼挂职副主席31名,进一步优化了镇妇联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
强化组织推动。该县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联合县委组织部4月1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纪律要求、代表及执委产生办法和条件等工作要求。4月22日,召开专题部署推进会,详细讲解换届选举流程和注意事项,规范换届选举资料模版,对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培训推进。
严格程序标准。为加强对基层妇联换届工作的指导,县妇联分三个组对全县10个镇进行分片包保联系,对各镇妇联换届工作从成立组织、制定方案、代表产生、执委人选提名、材料准备等各环节进行指导,严明纪律监督。同时加强与各镇党委做好沟通,就镇妇联主席、副主席人选进行审核把关,高效有序衔接,确保把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务实为民、群众公认的优秀妇女选进镇妇联领导班子。
科学谋划蓝图。坚持把起草好妇代会工作报告作为引航领向的关键,各镇妇联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形式,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各展所长,认真起草报告,绘出妇联蓝图。旌阳镇重视艺术化宣讲,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版书镇突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俞村镇注重家风家训建设;云乐镇注重妇女维权;蔡家桥镇关心关爱妇女健康;三溪镇引导妇女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兴隆镇创新举措帮扶妇女;孙村镇扎实推进妇联执委进网格,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庙首镇注重移风易俗;白地镇重点支持女性创业就业。
执委培训到位。换届选举结束,及时为各镇新当选的妇联执委颁发了《执委证》,强化妇联执委身份意识和履职意识。同时,对新一届妇联执委进行培训,从“什么是执委”、“执委干什么”、“执委怎么干”三个方面让大家对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妇联执委的职责定位,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加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让广大女性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据旌德县妇联统计,该县新一届镇妇联主席平均年龄31岁,本科以上学历9名,占比90%;中共党员5人,占比50%。新当选的镇妇联执委分别来自行政、教育、文化、司法、卫生、女性社会组织及新业态等领域,其中,30岁以下52人,占比32%;大专以上学历128人,占比82%;中共党员99人,占比63%,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为今后妇联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