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九九重阳 久久相伴 | 宣州区各级妇联开展2023年全国“敬老月”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10-23 16:31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尊老爱老的和谐氛围,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1023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宣州区各级妇联开展2023年全国“敬老月”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百善孝为先,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镇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周王镇妇联联合镇民政所、卫健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情系敬老院 重阳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了送关爱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为老人打扫房间、义务理发,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向老人们重点讲解了在秋冬季来临之际一些疾病的预防和老年保健知识,老人们都感到受益匪浅。随后,巾帼志愿者们还分工协作为老人们包饺子,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拌馅、裹馅、捏褶、包边,现场气氛融洽,给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包好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盘子,虽然“造型各异”,但却饱含浓浓爱意。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通过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祝福,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水东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开展2023年全国“敬老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村、社区妇联深入辖区为老年妇女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开展义诊,免费为留守老年妇女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重点讲解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鼓励老年人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结合本镇特色,组织景区妇女志愿者,为妇女游客提供更温馨优质的服务。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水东镇妇联将继续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留守、行不不便的老年人开展常态化走访关爱。以实际行动向老年人表达尊重和敬爱,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