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人民日报追记安徽33岁殉职干部李夏: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3)

更新时间:2019-10-22 15:32 作者:人民日报记者 游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1

一场台风,一次塌方,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33岁的年轻生命就此定格,而在这次抗击台风中他一路救助过的老乡都安然无恙:敬老院进水,顶着狂风暴雨,李夏和王全胜将老人们的轮椅抬起,帮助他们上二楼避险;水漫过村民家门槛,李夏冲上前,帮着胡今古夫妻俩搬运贵重物品,并将二人转移到安全的高地;村口可能塌方,他们一边戒备,一边小心护送村民胡日红母子通过危险地带……

 

这天,他原本打算回黄山老家和妻儿团聚。

 

这个周末,他原本要兑现给女儿的承诺,带着她给新买的电话手表办卡。

 

扎根基层8年,从长安镇到荆州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长安镇副镇长汪夏寅提起李夏,几度哽咽。

 

2018年6月29日,当时还在长安镇工作的李夏,突遇大源村洪水险情。凌晨接到通知的他当即加入抗洪救灾中。村中河边土壁塌方,周围村民惊慌失措。李夏二话不说,摸索着爬上公路高架桥,打着手电筒小心翼翼查看情况。20多米高的高架桥还没完全建好,他却说上就上,未曾犹豫半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