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人民日报追记安徽33岁殉职干部李夏: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6)

更新时间:2019-10-22 15:32 作者:人民日报记者 游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1

“在基层,心里踏实”

 

老百姓把李夏当本地人,李夏也把大家当亲人。

 

“奶奶,我想李叔叔了,他什么时候再来陪我玩?”稚嫩的话语出自7岁的胡心怡口中,她是高杨村贫困户许冬仙的孙女。该村共有24户贫困户,李夏担任高杨村党建指导员期间,主动申请联系1户、帮扶5户,56岁的许冬仙就是其中之一。

 

许冬仙家堂屋的墙上,一张“绩溪县精准扶贫明白卡”格外醒目,上面清楚印有李夏的照片、姓名和联系方式。一旁的“贫困户走访全程记录表”中,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9月,李夏每一次走访的内容,都被详细记录。

 

李夏到许冬仙家走访时,总是帮着忙这忙那,一会儿帮忙扫地做家务,一会儿陪着胡心怡玩耍。李夏一边忙碌,一边和许冬仙拉家常,询问她的病情。“他一点架子都没有,是真把我们当亲人!”许冬仙说。在他的帮助下,许冬仙家由一开始的一贫如洗,到如今养了七八十只鸡鸭,生活条件逐渐改善。“帮了我们这么多,至今也没能留他在家吃过一顿饭。”许冬仙话里满是遗憾。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