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人民日报追记安徽33岁殉职干部李夏: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8)

更新时间:2019-10-22 15:32 作者:人民日报记者 游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1

 

使命不因风雨而淡忘

 

寒冬腊月里冒着滚滚浓烟扑救森林大火,山体滑坡时彻夜不眠连续值班三天三夜,狂风暴雨中毅然冲出家门奔赴塌方前线……山洪也好,火灾也罢,李夏总是无所畏惧、冲锋在前,把老百姓护在身后。

 

李夏将为民情怀融入血液之中。在不同的基层岗位,他总是第一时间进百家门、听百家言、知百家事、解百家难,将自己变成“讲普通话的本地人”,老百姓也因此把他当做自己人。

 

广大基层干部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进行着生动的脱贫实践,他们坚守初心,担起责任,用汗水、用真情甚至用生命,奋战在不同岗位。一如李夏在自己朋友圈签名上写下的话:“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既是他毕生的追求与坚守,也是他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