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人民日报追记安徽33岁殉职干部李夏: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4)

更新时间:2019-10-22 15:32 作者:人民日报记者 游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1

 

“讲普通话的本地人”
 

 

荆州乡,位于皖浙交界,崇山峻岭之间。曲折蜿蜒的盘山公路,被茂密的核桃树围绕,从县城开车过去要一个半小时,被当地人称为“天路”。

 

山村偏远,也不富裕。一张低矮窄床,一个老旧衣柜,一张破损的办公桌,荆州乡的这间单人宿舍有些简陋,李夏却毫不在意。一如他写在自己《工作日记》扉页上的话: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

 

“我们山里‘五里不同音、十里不同姓’,你是个外地人,话都听不懂,活怎么干?”乡亲们的质疑,没有难倒李夏。方言难懂,就争分夺秒学!他先找当地会说普通话的年轻人交流,再和方言混杂着普通话的中年人谈心,循序渐进。三四个月下来,就连当地老人地地道道的土话,他都能完全听懂了,成为老百姓眼中“讲普通话的本地人”。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