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统计局积极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贯彻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4 17:0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2
        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近日,泾县统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贯彻系列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集民智。5月20日,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包保网格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运用座谈会形式引导参会的家庭代表深入学习新颁布的法律,做一名“智慧型家长”,“从我做起”以家庭来带动全体成员,使素质教育的根本理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家庭中得到落实。会上,居民代表畅所欲言,通过相互讨论、借鉴经验、学习交流等方式,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建言献计。
        二是专题学习奠基础。5月23日,县统计局在局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学习宣传会,组织全体干部共读法规中“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和“法律责任”等内容,为全体职工更科学、合理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考核评比促发展。为使《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效果得到进一步体现,检验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树立股室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泾县统计局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开展“美丽股室”创建评比活动,从办公室整洁度、文化环境等方面进行评比,每季度开展一次,评选出1个 “美丽股室”并悬挂奖牌,实行动态管理。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形成全局外树形象、内练素质、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