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孙村镇:妇联工作进“网格” 抓实基层社会治理最末端

更新时间:2022-05-30 08:49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5

“铁美,今天临时要加班,孩子放学没人接,你帮忙接下行吗?”近日,旌德县孙村镇新建村妇联执委戴铁美收到所在网格内妇女胡凤英的求助电话。“没问题,交给我吧!”戴铁美毫不犹豫地回复她。不仅如此,孙村镇的村级妇联执委们都建立了自己的网格群,村的妇女儿童平常有什么事,只要在网格群里说一声,马上就一呼百应。

今年以来,孙村镇妇联积极推行“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将工作资源、力量和服务下沉到基层网格内,使妇联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采取“1+1”(1个执委进1个网格)、“1+N”(1个执委进多个网格)、“N+1”(多个执委进1个网格)等方式,促进执委下沉基层,上门入户服务妇女儿童,让广大妇女儿童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孙村镇共有村级执委46人,执委每两个月到网格履职一次,今年以来,共排摸各类婚姻、邻里纠纷隐患20余件,均得到妥善处理。(图文/梅洁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