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妇联换届话圆满,巾帼聚力谱新篇

更新时间:2022-06-28 10:2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2

为深化妇联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宁国市根据上级妇联的要求,于2022年6月17日,全面完成全市19个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此次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共选出妇联执委335人,妇联主席19人,其中,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中的女性成员或副科级干部担任妇联主席7人。专兼职副主席62人。

一、精心部署,强化精准指导。

宁国市妇联结合实际,印发《宁国市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方案》和《乡镇、街道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培训材料》,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选举流程。成立了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指导组,下设四个指导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由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实行定点联系,开展换届指导和服务。指导组通过实地督查和现场指导,全面规范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并及时跟进换届选举的进度,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妇联工作群、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有关规定及换届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妇女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结合“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积极号召并广泛吸纳优秀妇女参与换届选举,努力营造参与换届、支持换届的良好氛围。

三、认真把关,严格选人标准。

市妇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专兼职副主席选配要求,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党委做好妇联主席人选把关,及时对换届人选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中的女性成员或副科级干部担任妇联主席,基层妇联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四、加强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各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后,现场为新一届妇联执委颁发执委证,激发提升新当选的妇联执委积极履职的身份意识和担当意识。并第一时间组织新一届妇联班子和执委上好“履职第一课”,提升全体执委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妇女工作业务能力,增强新一届妇联执委履职能力,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

五、统筹谋划,加强思想引领。

市妇联以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为契机,统筹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依托宣城市和本市巾帼宣讲团,各乡镇(街道)在妇联组织换届后,面向广大妇女代表,同步开展“最美家庭最好家风”宣讲活动,确保了宣讲活动面向基层全覆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