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开展新时代红色心育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1 16:34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8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来临之际,旌德县妇联围绕“探寻‘三线’记忆,筑牢自信根基”这一主题,联合白地镇、心和社工和方颖心理教育名师工作室,共同开展新时代红色心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20组公益小天使家庭首先和白地镇9名老党员代表相聚联谊,这些老党员中有解放军老战士,有在党半个世纪的老村支部书记,还有普通的农民。他们讲述了各自如何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感人事迹,并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随后小志愿者走上台,把亲手种植的百合花献给他们,并用深深的一躬表达内心的敬意。据悉, 5月份该县妇联和心和社工招招募了9位公益小天使,担任绿植养护志愿者,每个人负责种植一盆百合花,经过1个月的细心呵护,百合花已经婷婷玉立、花苞累累。
接着,大家来到了“三线厂”旌旗厂遗址,看到静静伫立的一栋栋厂房、宿舍、银行、学校,伴随着志愿者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好像回到了那艰苦奋斗的岁月,那些智慧和汗水,那些青春和无悔都没有浪费,他们成就了中国的工业发展,成就了中国人自强自立,这份精神源自于中国人骨子里的自信。从上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近万名上海干部职工组成的上海小三线建设队伍,到旌德开展了长达20多年的建设生产,为旌德当地经济和企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促进了上海和旌德两地合作交流。聆听了“三线厂”故事,8岁的小宇激动的说,“我们中国人真了不起。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祖国做贡献。”
重走旌歙古道,感悟民族自信。离“旌旗厂”不远的旌歙古道上,青青的石板路上深深浅浅的脚印重复着这句话,连绵苍劲的大山回荡着这句话,跌宕起伏的小溪吟唱着这句话。黛色的山峰连绵不绝,石板路顺着山间小溪蜿蜒向前、时隐时现,志愿者们带领小天使家庭,走在先辈们走过的古道上,除了风声、鸟声、水声,就是自己的脚步声。从上世纪中国人的奋进,到明清时代先辈的探索,回到当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年复兴,一代代中国人从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这是刻在每个中国人基因里的民族自信。
培养健康的人,成就自信的人。旌德县妇联联合社会力量,运用心理教育的专业理念和方法,用“活动+体验”的方式开展新时代的心育实践,使红色教育入脑入心。(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方 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