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妇联到宣州区调研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

更新时间:2023-06-21 08:4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5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以及省检察院、省妇联《深化开展救助困难妇女“皖风送暖”活动方案》要求,6月15日,宣城市妇联到宣州区调研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同时为困难女大学生发放司法救助金。
      宣城市妇联副主席张青、宣城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唐世文、宣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陈万翔、宣州区妇联主席周金苗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宣州区检察院通报了该院2022年以来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2022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2件救助10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1万余元(含市院联合救助资金9.5万元),其中救助对象为妇女和未成年人的8件8人。结合《省检察院、省妇联深化开展救助困难妇女“皖风送暖”活动方案》等文件,与会人员进一步厘清了司法救助的情形、就如何加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相衔接、落实多元帮扶措施、开展联合救助提高司法救助质效、发挥妇联平台加大司法救助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市妇联副主席张青对区检察院、区妇联助推“皖风送暖”活动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通过典型案例的培育,共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唐世文对区院构建多元司法救助机制表示赞许,希望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走深走实,注重发挥多元化救助的功效。
      市区两级检察院、妇联联合向困难女大学生何某现场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元。
      下一步,宣城市妇联与检察院将不断加深合作,拓宽救助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救助信息共享,落实多元司法救助机制,着力打造集司法救助、社会救助、教育帮扶、心理疏导等一体化的多元救助体系,加大救助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深化“皖风送暖”活动,帮助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