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发挥妇联优势,做好“三最”文章,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更新时间:2023-08-25 14:2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9
    近年来,泾县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妇联工作职能,发挥妇联优势,常态化开展各类家庭评选、家风宣讲、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好家庭好家风涵养好家教,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实落小落细,引领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积极选树“最美” 以先进典型挖掘良好家风
    近年来,县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婆媳”等活动,深入挖掘基层群众身边的“最美”,通过线上事迹展播、线下宣讲等方式,在全县营造寻找“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2022年以来,共计寻找“最美家庭”58户、“绿色家庭”54户;并推报胡晓萍家庭为“全国最美家庭”,朱盈盈为宣城市“好军嫂”、张正荣为宣城市“优秀兵妈妈”。
积极培育“最好” 把好家教理念渗透万千家庭
   县妇联依托“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等阵地,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家教宣传工作。两年来,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村(社区)开展“最美家庭 最好家风”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下讲座、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9场,累计受众6300余人,引导广大家长学法、懂法、守法,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并积极组织推荐老师参加宣城市家庭教育课堂评审,多位老师课题入选市家教课题库,提高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根据不同年龄层次,制作三堂“成长的秘密”课程,对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性教育视频教学;2023年以来,组织动员全县家长收看5场《家庭教育直播讲座》,改变家长教育理念,推动我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主动服务“最优” 心系“小家”筑牢家风根基
  县妇联常态化推进“妇联执委进网格”“牵手留守女童行动”“萱姐姐来我家”等活动,定期走访联系辖区内留守女童,入户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和“防溺水”“防性侵”等宣传册页,了解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和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引领示范作用,今年暑期共开展各类宣讲11场,发放资料500余份,走访家庭272户,实现基层妇联工作覆盖到家庭,实现服务妇儿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最现实、最直接的服务。
  少年强则国强,家教家风是一种无声的教育,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健康人格。泾县妇联将持续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引领更多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推动全县更多家庭形成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