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写好脱贫攻坚“四査四看”“巾帼文章”

更新时间:2020-04-17 09:04 作者:汤明慧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4
  旌德县委将2020年确定为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使命在肩,重任在前,旌德县妇联全体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以勤勉实绩践行初心,彰显使命担当。连日来,旌德县妇联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看”,写实写好脱贫“巾帼文章”。
  一是强化责任,找准问题。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等指定内容及县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四看四查”专项工作的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三个摆进去”,深入联系包保的贫困户、贫困村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反思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拟定“四个清单”,坚持靶向疗法,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切实推动妇联干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带领广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二是深入走访,精准施策。与村组干部主动对接,常态化走访慰问贫困户,积极发挥妇联作用,将“春蕾救助”、特困救助、公益救助及贫困妇女两癌筛查等工作做细做实,齐心协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积极探索发挥好“直播带货”平台作用,帮助更多贫困户销售土特产品,用心用力当好贫困户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贫困妇女儿童。
  三是搭建平台,资金扶持。旌德县妇联将进一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通过妇女创业项目的实施,辐射更多农村贫困妇女就业,稳定增加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同时,积极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及巾帼文明岗等先进代表的作用,及时推送创业政策、就业信息,挖掘树立妇女脱贫致富典型,帮助贫困妇女提振脱贫信心,扩大就业覆盖率。
  县妇联主席方秀丽同志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四查四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动脱贫攻坚上台阶的重要契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深化认识、坚决整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