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举办“徽姑娘普法”宣讲暨妇女“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4-03-05 09:5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妇联干部及妇女“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水平,3月3日,“徽姑娘普法”宣讲进宣城暨宣州区妇女“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在宣州区澄江街道花园村举行。市、区两级妇联及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婚调室调解员,宣州区有关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妇女“法律明白人”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宣城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师阳安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叶树生授课。叶树生律师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重要性及意义破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法,穿插互动,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对于妇联干部处理婚姻家庭纠纷、做好保障妇女权益工作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宣城市妇联将以“三八维权月”为契机,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