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云乐镇妇联全面推广“安康码” 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0-04-17 11:25 作者:云乐镇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2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监测服务,方便人员管控,云乐镇妇联联合镇各部门,充分发挥镇村妇联组织、妇联执委优势,通过全面推广、精准执行、辅导答疑、督导检查“三步走”,有效推动“安康码”的注册使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推广,引导居民注册使用。流出人口多、老年人口多,是云乐镇推广安康码的难点。各村采取在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告知、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同时,针对老年人不会操作问题,村两委工作人员及镇联村干部组成服务小分队,持“纸质版安康码申领指南”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注册。
  精准执行,指导重点场所推广。针对重点生产生活场所“精准投放”,要求辖区内餐饮店、药店、工厂等安排一名管理员,由镇政府统一向县级有关部门申领管理员账号,通过“安康码”管理端生成卡口二维码,方便出入公共场所的人员出示“安康码”并按要求“扫码”通行,有效提升了推广效率。
  辅导答疑,有效提升使用效率。针对辖区企业、村民存在有关“安康码”的各类问题,云乐镇专门建立“安康码”推广微信群,专人培训指导、在线答疑解惑。截至目前,解决在注册、推广使用等方面问题50余条,指导企业“码”上复工。辖区内狮子山石材厂管理员刘某表示,在推行“安康码”管理后,外地员工加速返岗复工。
  截至目前,云乐镇村民“安康码”注册人数达4400余人,占总人口数的69%以上,推广工作还在加速前进,确保完成全域全员覆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