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宣城寻访全国“三八红旗手”精神走进旌德

更新时间:2022-03-18 08:06 作者:方秀丽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9
传承三八精神,激扬巾帼风采。3月17日,宣城市妇联寻访全国“三八红旗手”精神走进旌德,对话楷模,引领追梦,推动巾帼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没有想到,市、县妇联‘娘家人’跑这么远的路,来看望我这个86岁的老太婆,没有忘记我。当年,村里人相信我,选我当村妇女主任,让我有机会带大家一起抓生产,一起勤劳致富……”1979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云乐镇吕家自然村黄发娣老人,拉着妇联“娘家人”的手激动的说,现场还拿起竹筒跳起了民俗舞蹈“打莲湘”,表达了喜悦心情和现在的幸福生活。当过15年的吕家大队妇代会主任黄发娣,那个年代带着妇女同胞抓生产、抓培训,用爱心和奉献抒写着基层妇联干部的本色,用心血、汗水和忠诚在基层记录下了一串串令人感动的足迹。
情系妇女姐妹、心牵留守儿童,眼里是群众的事,心里是百姓的情,身影穿梭在群众之间,用温情暖心群众,成为妇女同胞称赞的“谭大姐”,这就是2006年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年近7旬的原庙首镇妇联主席谭灶娣。她对市、县妇联“娘家人”说,我现在虽然已经退休16年,但是哪家有点摩擦矛盾,我就会主动上门调和,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妇联人,尽力帮助妇女儿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我已经不在村里任职了,但是只要哪里群众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帮下去。只要党有号召,我就有行动……2018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原孙村镇合庆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萍,虽然此次村两委换届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岗位退下来,她对前来看望自己的市县妇联领导说,自己永远是一名共产党员。1967年出生的何萍,在村任职11年,周末和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过,带领村民们种植水稻,创办合作社;“抓股改、促三变”,壮大村集体经济;抓村庄环境整治,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她馥郁年华返乡当村民,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把满腔热情都投入到旌德这片热土。
上门寻访过程中,宣城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一行,在旌德县妇联负责人陪同下,为旌德县每一位全国“三八红旗手”送去鲜花和礼物,向她们曾经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表示崇高敬意,并与她们促膝相谈,充分了解她们目前的工作、生活状态,及时掌握需求提供服务。同时引导她们发挥先进典型作用,颂扬女性奋斗之美,激发女性力量,彰显时代芳华。
“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女界的最高荣誉,是为了表彰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代表的最美勋章。据旌德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为全面掌握旌德县全国“三八红旗手”基本情况,该县妇联根据市妇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过查找历史档案、旌德县志、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寻访全国“三八红旗手”。历时一个月的寻访,寻访到3人受全国妇联表彰的“三八红旗手”。通过开展寻访全国“三八红旗手”,宣传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县广大妇女接力三八红旗手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为推动旌德高质量绿色发展助力添彩。(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