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沪情深 友谊长存——旌德捐38吨生活物资助沪战“疫”

更新时间:2022-04-07 15:08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7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妇联和民政局工作人员放弃清明假期休息时间,组织开展爱心募捐,迅速筹集价值30多万元38吨生活物资,紧急调运捐赠上海,助力上海战“疫”,共克时艰。
4月3日下午,当得知上海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紧缺生活物资,旌德县妇联联合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民政局发出向上海捐赠物资倡议,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各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在外地务工的旌德县庙首籍退役军人王正,通过网络看到家乡发起的捐赠倡仪后,立即联系在家务农的父亲,将家中的稻谷连夜送往加工厂加工成2吨大米送往物资捐赠点;庙首镇练山村党员们也行动起来,捐赠了3850元;兴隆镇三山村江桂兰将自家种植的1100斤香茹送到捐赠点;在县城打工的农家妇女吉曾香,生活并不富裕,当她看到笋子可以捐赠,第二天起早挖了2大篮子春笋送去捐赠点;白地镇江村笋厂和胡铭浩送来了7000斤春笋;旌德女企业家们在县妇联的倡议下,也纷纷响应,县政协委员曹萍送来了100桶油和100袋大米、江成送来了2000斤春笋、王凤菊送来了100桶油、李静捐赠了3万元、程美兰捐赠了5000元、叶逢美不仅赠送1800斤大米还捐了5000元现金、庄莉丽自己不仅捐赠了2万元和400斤大米,还倡议员工捐赠了1万多元现金……仅仅一天半时间,旌德各地各界就筹集捐款20余万元和价值10多万元各类生活物资14吨。
4月5日上午,旌德县城的物资捐赠点热闹非凡,50多名巾帼志愿者在配送中心集结,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分拣、打包、装箱、贴条、装车……现场有条不紊,大家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打包装车,只为让上海居民能早日收到旌德人们的爱心。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放弃休息,主动承担起装车的体力活。家住旌阳镇南门的许红萍在朋友圈看到志愿者招幕,立即赶到捐赠点加入物资分拣。60多岁的顾大妈,散步路过捐赠点,得知为上海捐赠物资,也立即加入志愿服务,“我家也有亲戚在上海工作,希望物资能早点送到上海”,顾大妈说道。
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3500份爱心蔬菜包顺利装车。4月5日下午,满载着旌德15万人爱心和期盼的3辆货车从县城政务中心出发,于当天晚上抵达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目前这批物资已经由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人民政府组织配送到居民手中。据悉,旌德汇润嘉超市负责人金燕通过各种渠道,组织联络采购物资,为确保物资能及时送往上海,她几乎两天两夜没有合眼。
 “我想为上海捐赠挂面”“我想捐点鸡蛋”“请问在哪里捐款”……就在物资送往上海后,还有群众纷纷打电话给县妇联工作人员,询问如何捐款捐物,想为上海尽一份绵薄之力。
一笔笔、一件件,点滴汇聚大爱,人间自有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旌德县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捐资捐物助力上海抗击疫情,体现了旌沪情深,友谊长存。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