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巾帼身影别样红

更新时间:2022-04-11 17:3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3
       春暖花开、共抗疫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巾帼志愿者就是一面面旗帜,哪里需要就会有抗疫志愿者的身影。她们既是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又是传递温情的“联络员”,他们凭借超强的专业能力、过硬的敬业精神,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的风景。
                 朱晓平
       朱晓平,她是建平镇盆形村荷花塘村民组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北京武警部队服役近5年的武警同志的妈妈。她义无反顾地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往哪里,朱晓平先后在中港社区、平港社区、文昌社区、盆形村委会等地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自豪地说“我的儿子是一名军人,他用他的方式在保家卫国,作为军人的妈妈,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高兴”。 “儿子在外保家卫国,母亲在家守护家乡”。她是一位普通的母亲,更是一名了不起的“军妈妈”,她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徐规划
       徐规划是新发镇庄沿村的一名村医,是最基层的医疗工作者,是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徐规划从事乡村医疗工作已经11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后方战场,特别是今年受上海疫情的影响,她每天都会穿着防护服到从疫区返乡的村民家中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有时面对个别村民的不理解,她只能把委屈放心里,依然保持微笑和柔情。她说:“身前是疫情,身后是村民,现在是关键的时刻,我不能为了这点委屈而退缩”。

 
许丹
       许丹是新发镇涧西村的计生专干,主要负责疫情防控信息的摸排、收集和上报。为了做好全面摸排工作,掌握辖区内居民的出行情况、身体情况,许丹平均一天要打将近百个电话,白天打,晚上打,座机欠费了,就用自己的手机打,没电了充着电打。“你好,我们是涧西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近日你及家人有去过外地或接待过外地来的朋友吗?”“有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吗?”“最近疫情需要,请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外出请戴口罩。如果有什么情况,请随时电话联系我们。”
 
王小梅
       王小梅是新发镇东夏社区的工作者,接到上级工作命令后,她集中精力扑在防控一线,一天也没有缺席过,通过流动小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入户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社区两委干部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所有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在册,切实帮助居民守好进社区的“最后一道”关卡。

 
牟素玲
       牟素玲是新发镇花园村的工作人员,她作为巾帼志愿者,和花园村委会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基层,贡献巾帼力量。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拿着小喇叭穿梭于花园村的大街小巷,进行防疫宣传,坚守卡口进行出入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志愿服务。同时还顺利完成单位内部疫情防控、防疫消杀、值班值守等重要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积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着巾帼最美的芳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