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琴溪镇:创建“最美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4-22 14:4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7

近日,泾县琴溪镇对“最美庭院”参选户,经过入户现场打分、推介会评委评分、微信公众号公示等程序,决定对18户“最美庭院”予以表彰,这也是该镇全面开展“最美庭院”建设的一个缩影。

图片1

最美庭院是美丽乡村的细胞,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主要载体。近年来,该镇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的为契机,以实现庭院绿化美、居室整洁美、厨厕清洁美、节能环保美、文明和谐美“五美”为标准,以统筹乡村规划布局,提升人居环境整体品质,优化乡村基础配套,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营造和美文明新风等为重点,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最美庭院示范带,引导和带动村民们主动改造庭院景观,净化周边环境,做到村庄整体环境持续改善,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陈小宝  朱丽萍)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