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2022年郎溪县申报市妇女创业项目——飞鲤镇大村徽姑娘渔家乐

更新时间:2022-05-24 16:1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7
       在郎溪县飞鲤镇湖滨村有一个“世外桃源”——徽姑娘渔家乐。南漪湖畔渔舟唱晚,野山林间微风茶香,这是许多人向往的生活,也是陈小香如今的生活。
       陈小香是飞鲤镇湖滨村人,原本在上海经营服装生意的她,过着有滋有味的生活。一个偶然机会,她和老公决定回乡发展,就这样,一个上海老板被她“拐”来娘家,做了她的徽姑娘渔家乐大厨。
       尽管刚开始创业艰辛,但在他们夫妻俩不断努力和飞鲤镇政府的支持下,生意一步步走上轨道。近两年来,外地旅行团每年带团一万多游客来渔家乐游玩消费,单逢春节期间都要接待游客两千多人,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随着农家乐的兴起,农副特产也十分热销,带领周边村民脱贫致富。湖滨村的脱困户蒋厚道说:“我养的龙虾、鱼、鸡、鸭每年都提供给农家乐,七八十只鸡鸭根本不愁卖,有些游客吃完了还想再带些回城里,光是这一块收入一年就能达到上万元。”
       2020年春节突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徽姑娘陈小香坚决拥护政府决定,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毅然关停餐饮业和住宿业,推掉预定酒席220桌,损失三十余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滨渔村村民自发组织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在村口设卡值守,陈小香也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每天在卡口值班值守,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我尽自己一份力量为村民干点实事,非常时期,妇女也能顶半边天,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陈小香说道。
       如今,飞鲤镇更加注重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的有效再配置,不断完善乡村基础建设,配齐服务性设施,有效提升整体环境和旅游接待能力。陈小香也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把渔家乐做的越来越好,希望游客来到这一方桃源地,能享受到安静、悠闲、舒适的慢生活。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