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新《信访工作条例》出台丨宁国市妇联开展四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助力信访工

更新时间:2022-05-31 14:5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9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新《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提升妇联干部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5月,市妇联开展四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助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

图片1.png

组织一次学习

5月,市妇联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娇艳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深入系统地解读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适用范围等,表示妇联干部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锤炼信访工作本领,引导妇女依法信访、合理维权,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图片2.png

 

开展一场咨询

5月19日,市妇联联合数据资源局、团市委在市民之家开展了“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倡议书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条例》及与信访相关的法规政策,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回应群众关切。

图片3.png

 

形起一种氛围

为响应市妇联前期动员、号召,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在各自所属辖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会、培训会,引导基层妇女干部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心声,压实信访责任、增强工作使命感,自上而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片4.png

 

掀起一股高潮

基层妇联组织走访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条例》新规定,结合信访工作及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新政策,据了解,活动期间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及宣传手册1200余份,掀起一股“学条例、用条例”的活动高潮

接下来,市妇联将始终把握“联”字优势,联系法律法规、联合职能力量、联络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把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深落细。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新《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提升妇联干部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5月,市妇联开展四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助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