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22 16:0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1
    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泾县妇联紧紧围绕县委“一改两为”和“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聚焦为民情怀,真情服务广大儿童,积极开展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家、校、社协同,利用全县校内外教育阵地等资源,面向儿童开展了家庭教育、预防溺水、儿童安全、手工劳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暑期生活,真正快乐一“夏”。
一、重视儿童暑期安全
    暑期期间,泾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村(社区)积极开展儿童防溺水、防性侵、防拐骗等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宣讲、入户走访,增强广大家长、儿童的安全意识,避免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在“泾川女性”公众号发布儿童安全教育类文章,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有关居家安全、外出安全、防拐,防走失等安全知识指南。
二、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有意义又快乐的暑假生活,县妇联开展了暑期儿童读书活动。国际花苑幼儿园妇委会开展“童年有书,未来有梦”读书分享活动。汀溪乡开展“清凉过暑假 读书伴童年”的暑期阅读活动。童心幼儿园妇委会开展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桃花潭镇妇联在镇儿童服务站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邀请镇卫生院李皖玲医生普及疫情防控及健康常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添砖加瓦,共同守护儿童安全、家庭平安。为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泾川镇官塘社区、山口社区、高铁新城社区、丁家桥镇丁桥村、昌桥乡柏山村等村(社区)带领孩子们开展手工制作香皂、蜡烛、月饼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劳动中成长。
三、走访关爱留守儿童
     各乡镇妇联暑期期间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走访力度,布置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开展线上线下联系留守儿童,了解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关注孩子们在成长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比如琴溪镇旵山村妇联执委对留守女童在青春期出现叛逆问题后,多次上门做孩子的思想教育工作,成功化解孩子的心结。桃花潭镇妇联组织社会实践团队上门探访留守儿童,面向儿童做科普宣传。在2022年的这个暑期,全县妇联系统用心用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深化结对帮扶,实施“关爱助学”等公益项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百姓心坎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