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举办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2-12-16 16:57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9
为深化妇联改革成果,着力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12月16日,旌德县妇联在县委党校举办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县妇联主席方秀丽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党校教育长、校委会委员谢潇主持开班式,派驻纪检组组长鲍爱琴应邀到班指导,县妇联十三届执委、全县各镇妇联主席、部分村妇联主席和巾帼宣讲团成员共48人参加了培训。
方秀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来,县、镇、村三级妇联组织完成了换届,一批优秀女性加入妇联领导班子,举办本次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意义重大,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提升新一届妇联执委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在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中的作用。同时,她希望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服务妇女的本领,提高与各方面妇女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增强履职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旌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上,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政府督学李志刚作了题为《新征程、新思想、新蓝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授课,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县人民医院临床主治医师金晓云从了解自己的身体、女性生理特征、妇女常见病的防治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女性健康知识,呼吁女性关爱自己,缔造和谐生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汪艳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教大家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即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操经验,受益匪浅,回去以后一定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为全县妇女儿童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旌妇联)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