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宣州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运行成效初显

更新时间:2019-05-14 11:37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6

     为不断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帮助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宣州区妇联本着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的原则,联合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等单位建立宣州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召开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协调会,对设立“宣州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涉及到的人员、场地、经费等明确了要求和布置。
      4月22日,宣州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调解工作室室通过整合社会资源,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社区工作者担任调解员,提供免费的婚姻家庭调解和辅导服务,帮助婚姻当事人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最大限度地保护婚姻、维护家庭稳定,增强夫妻双方的责任感和包容度。
    该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运行顺畅、成效初显。进驻当天一对三十岁左右的夫妻吵吵闹闹地走进了调解室,调解员热情接待,递上茶水,在慢慢开导下,夫妻俩敞开了心扉,吐露了自己的困惑,原来这对夫妻从建立家庭时的白手起家,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到创业小有起色,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可生意忙了,收入多了,夫妻间的沟通少了,一方也沉迷于打牌的不良嗜好,通过交流,调解员感觉到夫妻之间还有感情,并没走到离婚的地步。通过单独交流,让他们回顾从相识到相知、相爱的历程,感受曾经的甜蜜时光,想想对方的优点,历经2个多小时的调解,这对夫妻俩打消了离婚的念头,牵手走出了婚姻调解室,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截止目前,工作室运行二十余天,共接收离婚案件13件,经调解和好6件。宣州区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该区在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工作上的创新举措,标志着在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推动纠纷调处专业化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对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